•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用“老黄牛”般的勤恳耕耘收获服务保障土壤的硕果 ——记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鲍衍钢同志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用“老黄牛”般的勤恳耕耘

    收获服务保障土壤的硕果

                   ——记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鲍衍钢同志

    鲍衍钢同志是一名从事机关事务服务工作41年的老同志,熟悉木工、电焊、库房保管、水暖维修、锅炉维修管理等多项工作。41年来,始终以一种“老黄牛”的精神埋头苦干,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工勤、优秀党员。

    对党忠诚,模范践行初心使命。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总能挺身而出,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怀揣匠心,练就过硬业务本领。他先后经历木工、焊工、水暖、仓库保管等多个岗位,自购各类专业技术书籍100余本,深入钻研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实际操作水平。为了积累实践经验,白天到家具厂、电焊厂拜师学艺,晚上,回到单位反复练习,甚至左手中指不慎被电刨锯断了一截,也没有阻挡其学习的脚步。2019年,单位有2台使用年限已久的高压锅炉无人接手,鲍衍钢同志接管了此项工作。这对一位毫无锅炉管理经验的老同志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要干好锅炉管理工作,不仅需要高度的责任心,还要辅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和长年累月的工作经验。鲍衍钢深知锅炉管不好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为了让自己尽快胜任此项工作,他自费在锅炉厂学了整整一个星期。了解锅炉的工作原理、操作流程和排除隐患,向资深的锅炉工作人员咨询管理中的难点、风险点,并查阅相关工作资料。正是凭借这种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锅炉管理工作很快步入正轨。鲍衍钢同志深知团队的力量永远大于个人,学成后,他没有敝帚自珍,而是把自己的手艺倾囊相送,手把手带出10多名徒弟,使过硬的技术得以传承,单位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勇于担当,一丝不苟履职尽责。他参加工作以来,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虽无惊天动地之举,却无处不体现着闪光之处。熟悉他的人普遍对他的印象是“话少、不善言谈,每天不是忙着研究工作就是忙着干工作”。他正是以这样谦虚谨慎的态度,持之以恒不畏艰难的工作信念,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了41年,交给他的工作从来都让组织放心、让领导放心,更难能可贵的是他41年如一日勤勤恳恳的工作中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在从事仓库管理工作期间,负责管理全单位的办公用品出入库。看似简单的工作,但考验的却是管理者的耐心和细心,每笔出入,不管是上万元的物资,还是小到几毛钱的铅笔,他都做到笔笔有记录,单单有签字。为确保出入库的准确性,他坚持做到每日小清点,每周大清点,每月请上级领导监督清点。就这样天天出库、入库、盘点的工作他一干就是15年,15年来帐本就记录了上百本,没有记错一笔帐,没丢1件物品,连市领导都夸他是称职的“大管家”。

    胸怀大局,发挥模范先锋作用。2016年,全市统计机关干部职工统计房补发放情况,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全单位800多份干部职工上报的资料,需要逐一进行审核,既要保证每个人上报资料的真实性,又要保证每个人应享待遇不差分毫,出现任何一点纰漏,都会受到同事埋怨,是一项“出力不讨好”的工作。当处室领导将工作交给鲍衍刚后,他二话没说,连续加班加点2个多月对每份资料的数据都进行了认真核对,对虚假数据进行辨别并删除,有些人因此对他有了意见,但他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一颗公正之心、坚持工作原则。审核工作完成后,很多干部职工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夸他是一名讲党性、讲原则、公平公正的优秀党员。但他却没有居功自傲,觉得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本分。

    作风扎实,追求卓越服务品质。他顾大局、讲奉献,大型任务始终冲锋在前,为集中办公区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由他参与的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达百余项,维修面积达上万平方米,每项工程都能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劣质工程。2019年12月16日晚12点,市政府1号楼供暖管线发生破裂,因部分管线埋在墙体内,物业工程人员无法判断漏点,因患病还在家休养的鲍衍刚,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凭借经验找到漏点,防止暖气水流入办公室和配电室,不仅防止了重大经济损失,还确保了集中办公区的正常运转。2019年8月12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大连拉响了防台防汛警报,他立即向组织申请了防汛应急分队的队长,汛情期间,作为突击分队的队长,带领自己的队员立即对大楼所有照明灯和电路进行了排查,有效防止漏电伤人事故发生,并在各楼层架设应急抢修照明灯,加强现场排水沟,集水井的检查疏通工作,保证现场排水系统的畅通无阻,避免排水不畅通而造成现场积水。因防汛得当,未造成有任何人员和财产的损失,为集中办公区各单位领导同志们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充分落实了后勤保障服务职责,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认可。

    鲍衍刚同志维护设备管线间阀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