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我省选送十二个案例荣获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我省选送十二个案例荣获国家级公共机构

    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

    2022年2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为加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典型经验做法宣传推介力度,促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组织开展全国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遴选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第一时间向全省公共机构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参加案例上报工作。我省共收到省直及各地区上报节能案例58个,经过层层筛选,择优推荐20个参加了国家的评选。经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我省选送的作品中,沈阳市妇婴医院《多措并举 打造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盘锦市机关事务中心《“筑巢引凤”--新能源汽车落地盘锦》2个案例荣获国家级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优秀示范案例;辽宁科技学院《科学管理 共创节约型校园》、抚顺市中心医院《开展绿色化改造 创建节约型医院》、抚顺市东洲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管理改造并举 开源节能增效》、锦州市公安局《强化管理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示范单位创建》、营口理工学院《以科技为先导 努力建设节约型大学校园》、阜新市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从细节入手抓好集中办公区节约型机关建设》、阜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效利用 绿色办公》、辽阳市文圣区政务服务中心《强化宣传管理 杜绝餐饮浪费》、铁岭市清河区政务事务服务中心《着眼细节工作 建设生态文明》、朝阳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能源托管助力绿色医疗发展》荣获国家级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典型示范案例。

    各地区、省直各单位要加大对示范案例的宣传推广力度,学习案例中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加以推广应用,为我省公共机构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