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

    2023年1月17日,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党组书记、局长张宝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省直机关医疗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宝东同志就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全局安全生产、综合保障、廉洁从政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是启动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一是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处室、本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对安全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每名同志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安全工作有预案、有措施。二是要切实加强机关大院安全管理相关处室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切实抓好三个集中办公区安保工作。要加强治安和消防检查,切实防火、防盗。要加大巡逻力度,杜绝任何恶意破坏、恐怖袭击、纵火盗窃等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联防机制,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控制出入机关大院车辆及人员,确保绝对安全。三是要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要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开展驾驶人员节前安全教育严禁公车私用和酒后驾驶除值班应急用车以外,其余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入库,但要保证应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调配。加强车辆检,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用车安全。四是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处室要进一步加强机关食堂饮食安全管理,切实规范销售和进货渠道,避免有毒有害食物进入机关。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生产。五是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组织开展机关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登记、制定措施、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对安全措施、安全责任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开展批评教育,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责。六是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坚持处级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证坚守岗位24小时联络畅通,切实负起责任,不得在未做好工作衔接的情况下换岗。遇有特殊情况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七是要切实保障职工人身安全。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制度,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严禁酒驾醉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减少聚会,注意饮食安全。

    关于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要切实做好集中办公区综合保障。相关处室要提前做好集中办公区供暖、供水、供电等检修,确保安全运行,不出纰漏。要切实做好特殊天气情况下的除雪、保洁,以及维修、抢修等应急工作,详细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措施。节前对独身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强化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高度重视供暖工作,保证住宅及办公楼室内温度。二是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供餐保障。相关处室要提前制定好春节期间食谱,既要突出节日特点,又要满足口味需求。要保障好春节期间值班人员盒饭供应。确保值班人员吃好大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三是要保证节日期间通讯联络畅通。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完成,因联络不畅影响工作将严肃追责。

    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

    2023年1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节日期间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个人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相关处室要持续抓好所辖区域室内外消毒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和机关服务保障工作的影响。

    关于廉洁过节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时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强化廉政教育,开展廉政约谈,严明纪律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驻办公厅纪检组通知要求,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杜绝公款旅游、公款购物、公款吃请、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春节期间,机关纪委要切实加强监督执纪,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对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要严厉查处、及时通报、绝不姑息。

    张宝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