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以问题为导向 以党建为引领 重树服务形象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以问题为导向 以党建为引领 重树服务形象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服务保障处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狠抓巡视问题整改,加强支部党建工作,通过一系列理顺服务机制、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举措,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重树服务形象。

    一、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针对过去几年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到位的问题,服务保障处党支部立查立改,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特别是围绕身边违纪违法案件和巡视整改等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强化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二、加大管理力度,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全处实行全天候响应制度,实现随叫随到。大院维修班充实水、电、暖、木、瓦等工种,建立维修物品耗材库,做到上门即可解决问题。完成编外用工人员调整,实现服务人员专业化、规范化、年轻化。加大对公务班、家政班、维修班的管理力度,严肃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标准,落实责任到人。指导物业公司全面履约,严格进行考核,服务水平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三、实行派驻管理,实现服务直接对接。从过去的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对省长办公楼、省委集中住宅区、怒江北集中住宅区全部实行处内人员派驻化管理,实现与全部服务对象直接对接。加强与电力、水务、燃气、供暖等公共服务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络,进一步理顺联络机制。主动征求意见,及时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建立跟踪反馈机制,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受到服务对象好评。

    四、全面开展排查,有序推进维修改造。针对巡视整改提出对所负责各类住房维修维护不及时的问题,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制定维修改造计划,有序推进维修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省长办公楼中央空调日常维保不足、怒江北住宅区楼顶防水破损等多年未解决、急需解决的应急维修项目,计划年内彻底解决怒江北住宅区供暖温度不佳、八一公园南北院住宅区自来水水质不佳等问题。

    五、规范采购程序,解决家具配置问题。修订了《辽宁省省级干部周转住房物品配置暂行规定》,严格按规定采购,堵塞管理漏洞,推进采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明确验收标准,严控环保品质,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原材料、产品和家具静置后空气质量等进行检测,检验合格后接收,确保采购家具质量合格、环保合格。实行新办法后已完成2套家具采购,未发生任何质量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