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公车管理处扎实细致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公车管理处扎实细致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公务用车管理处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巡视、审计提出的“公物仓车辆管理、购置更新车辆、公务用车管理系统车辆覆盖率及OBD安装率等3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妥善处置“公物仓”闲置车辆。遵循“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原则,对“公物仓”车辆进行摸底核实,制定《省级“公物仓”长期闲置车辆处置方案》,启动了“公物仓”闲置车辆处置工作。拟按照程序对“公物仓”现存39辆超标、老旧,长期闲置、无法调剂使用的车辆进行拍卖处置。待4月底正式开标确定评估公司、拍卖公司和报废公司后,有序推进实施相关工作。

    二是启动公务用车购置更新工作。对省直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情况、实有情况、车辆详细情况等进行摸底统计,编制车辆购置更新中长期规划。在全面汇总分析省直行政单位车辆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年度车辆购置预算,编制完成了《省直行政单位公务用车年度购置更新计划》。积极与省财政厅沟通协调,按照车辆购置年度预算指标,遵循“统一计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启动车辆购置更新工作。2023年省直机关一般公务用车第二批购置更新计划全部安排购置新能源轿车,已按程序报批。

    三是加快推进省级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建设和OBD安装工作。会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对各地区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同省级平台对接工作、省直单位平台使用情况、OBD安装使用情况等进行通报,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省级平台与各市平台对接,每周调度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已经有12个地区基本完成了平台数据的对接工作。计划下半年组织技术服务单位到各省直单位上门安装公务用车OBD设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