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简讯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简讯

    2021年1月20日

     

    内容摘要

    ★锦州市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实地验收工作

    ★锦州市召开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交流会

    ★营口市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垃圾桶投放工作

    ★铁岭市圆满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

     

    锦州市开展节约型机关

    创建实地验收工作

     

    为顺利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任务,2020年11月5日至13日,锦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办组成检查组对全市208家创建单位开展了实地抽查验收。

    验收过程中,锦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办通过审阅资料和现场查验等方式,就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对市检察院、市法院、市政协,义县交通局、财政局、公安局等40家公共机构进行了抽查验收。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对各单位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在建立能源资源器具台账、实行高效照明率、合理配备垃圾分类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节能意识,加强节能管理,强化节能措施,扎实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验收检查现场

     

    锦州市召开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交流会

     

    为推动锦州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2020年11月24日,锦州市机关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市公安局、市第十三中学、市民政事务中心等多家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人,并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鹏超教授召开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交流会。

    会上,各单位节能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工作遇到的困难,指出了公共机构在实施合同能源管理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并就积极推广应用绿色技术和市场机制新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李鹏超教授从国家政策、我省政策方面阐述了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并就各单位担心的合同能源管理问题进行了讲解。市机关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盛晓美就大家关心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立项、费用支付、利润分配等问题做了介绍,并要求各单位积极参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早日在公共机构中落地生根。

     

    交流会现场

     

    营口市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和垃圾桶投放工作

     

    为倡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行为,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营口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协同市住建局共同开展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垃圾桶投放工作。活动中,对市直各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单位,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宣传手册近10000余份,分发环保购物袋4000余个;在党政机关办公区投放二分类垃圾桶、三分类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共计3000余个。

     

    垃圾分类宣传品

     

    铁岭市圆满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

     

      按照《辽宁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铁岭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为顺利完成创建任务,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制定了详实的创建方案,并与市编办反复沟通,确定全市市直及7个县(市)区,共358家党政机关和团体组织需要参与创建。2020年7月13日至17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期分批将358家党政机关、群团单位办公室主任和节能联络员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强调了此次创建行动的重要性,并在会上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于2020年7月底前上报自评表和创建材料。2020年8月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市各单位上报的创建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参照创建标准逐条核分,并通知申报材料不合格单位进行整改。2020年9月中旬,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佳丽同志带领公共机构节能科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直及7个县(市)区进行实地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全市358家参加创建的单位全部验收合格,铁岭市已全部完成三年创建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