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用心用力 尽职尽责               ——记本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科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用心用力 尽职尽责

                     ——记本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科

    本溪市机关事务局行政管理科前身为本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政处,于1978年成立,本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科成立于2018年12月,为市机关事务局内设机构,正科级单位,核定行政编制3名。负责拟订市级领导服务保障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市级领导干部周转住房的使用与管理,全市公务用车编制、调配、更新、处置,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的建设、管理与指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原市政府集中办公区的行政事务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成立以来,本溪市机关事务局行政管理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政管理各项工作,并在2020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科室,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也被省公安厅记功。

    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2020年大年初二当晚连夜为市指挥部腾出办公室17间开始,行政管理科一直坚守在食堂、安保、物业保洁、车辆保障等后勤服务主阵地。从集中办公区清洁消毒,到进入人员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从公务用车调派,到机关食堂就餐服务保障;从防疫物资筹集,到组织干部职工接种疫苗,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其中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到的医用口罩、消毒液、红外体温测试仪等防疫物资为机关节省资金50余万元。

    二、稳步推进公房公车管理。先后出台《本溪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本溪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市直各单位购买物业服务,明确了购买物业服务的范围、标准、主体和流程。全面贯彻落实《辽宁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切实把过紧日子和保障机关办公楼正常运转相结合,严把办公用房维修审批关。特别在办公用房修缮过程中,科学施工、安全施工,节省电力增容、供暖改网、路面硬化等费用50余万元。深入两县四区及市直单位抽查检查,联合市纪委监委清查整治,坚决防止超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发生。顺利完成全市机构改革调整的23家党政机关、40家新组建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方案核审批复和公务用车更新调剂、报废处置,以及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喷涂,市直党政机关在编公务用车北斗系统全覆盖安装,公务用车平台监控管理中心建设等工作。切实加强市委、市政府、市应急保障和行政执法保障平台所属车辆的日常管理、驾驶员安全教育,针对风险点制定定时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停放等措施,有效堵塞管理漏洞。

    三、周到细致做好周转住房管理。坚持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服务保障到位相结合、制度建设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日常管理与定期巡检相结合,严格把控标准,切实加强台账管理、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周转住房内物品清单。特别是为进一步规范周转住房管理,保障异地交流任职干部履职和生活需要,在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和规章制度要求的前提下,参照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局有关省管干部生活保障暂行办法和周转住房管理等规定,借鉴省内周边各市做法,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本溪市异地交流任职正(副)厅级领导干部周转住房管理办法(暂行)》。该办法兼收并蓄,对于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四、殚精竭虑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重大节日前、应对暴雪台风时,加强对集中办公区重要区域、要害部位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销号管理,并与消防、供水供电供气部门建立联席联防机制,充实安保力量,补充更换消防和安保反恐器材,完善办公区监控体系,严格外来人员出入登记,配合接待劝返集体和个人访,确保集中办公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五、坚持做好集中办公区日常运维节能工作。在公共区域张贴节水节电节能海报、提示卡,促进机关干部职工随手关灯、随手关水行为养成,并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率先启动本溪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垃圾分类。努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科学制定每周菜谱,坚持菜品少量分批制作、厨余食材边角料深加工,让机关干部职工吃t得放心安心。认真细致做好集中办公区楼内楼外物业保洁,及时对办公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全力营造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特别是执行N18216任务中,穷尽办法保证生鲜食材选、验、送,得到省局、辽勤集团充分肯定,并通报表扬。

    机关办公楼消防设备检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