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用“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笃定前行               ——记丹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王瑞同志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用“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笃定前行

                   ——记丹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王瑞同志

    “做事雷厉风行”、“对工作,他认真得很”、“就像一台永动机,不知疲倦”、“他的执行力特别强”,这些话,是熟悉了解王瑞同志的同事、亲朋对他的评价。

    王瑞,现任辽宁省丹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丹东市接待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在机关后勤战线耕耘10年,他在改革中不断探索,在实战中不断磨炼,练就了真本领,也积累了好经验。他在工作日志中这样写着:机关事务工作都是实打实的工作,关系到广大机关干部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虚功、忽悠和应付,更不能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必须马上就办!”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中心在其带领下,跑出了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加速度。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推工作。到丹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履新初期,王瑞同志就铆足“马上就办”的劲头啃下了第一块硬骨头。当时,中心刚刚成立由11家事业单位转隶组成,编制164人,“部门分类多、人员复杂等等,问题确实不少,可是我比较好强,有一种不服输的性格,这可能也是人家讲我是完美主义者的原因。谈完美有些不尽然,但要尽可能做好,不留遗憾!”没有适应期和缓冲期,他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组建班子,理思路、抓党建,因才定岗明职责、健全制度强管理。中心在全市率先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改革,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平稳过渡、无缝对接。王瑞同志雷厉风行的风格,打开了丹东机关事务工作的局面。

    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越是艰险他就越向前。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瑞同志作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深知责任重大。大年三十,他带领班子成员研究制定出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经适当修改在全市印发,各机关事业单位均参照执行。集中办公区的门口、机关食堂的厨房、办公室、会议室、下沉社区一线的卡点等等,到处都有王瑞同志不分昼夜忙碌的身影。他带领干部职工,用两个月的坚守,打赢了这场阻击战,得到省市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赞誉,会务保障工作在全省通报表扬,具体做法在全省范围推广。

    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决心抓发展。王瑞同志用七个字来概括公务接待工作:形象、环境、生产力。他心无旁骛地打造丹东公务接待品牌,带领接待人员白加黑、5加2,在丹东地域特色、历史文化及餐饮菜品上找亮点,努力打造人性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接待服务品牌。年均完成公务接待服务200余批次、2000余人次,满意率达100%,得到中央、省、市领导及各界来宾的高度肯定。2021年中心公务接待经验类稿件在《中国机关后勤》期刊发表。这背后凝结着大家的辛苦付出,但接待人员谁也没有抱怨,因为王瑞同志对自己更“狠”,“他干起活来带着股拼劲,在重要的接待工作中,一周三四天不回家是常态。”接待人员如是说。

    当好机关“后勤管家”着实不容易,既要过紧日子,又要有好服务;既要带头践行节水节电、节能减排,又要切实做到有求必应、保障有力。9个集中办公区、9个机关食堂,每天为4000多人提供后勤保障任务,大到房产、工程、车辆,小到一份菜、一张纸、一滴水,王瑞同志事无巨细,每天中午,他都要带着中心分管领导巡视办公区和机关食堂,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机关办公用房重点修缮项目现场,也是他经常深入的一线,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安全都是他关注的焦点。在他的亲力亲为下,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办公用房、财务等均实现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管理。公车管理平台首批成功对接“全省一张网”,实现省市县三级信息互联互通;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3家,全市169家党政机关成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2020年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12.5%、11.5%,人均水耗比2015年下降17%……“过紧日子”的步伐更加坚实。

    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强落实。“‘马上就办’是一种态度、一种担当,而‘办就办好’就需要更高的素养。”为此,他始终不放松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用学习促进日常工作。2020年,他围绕机关事务管理、公务接待工作撰写的多篇课题、论文、心得在省市门户网站、机关事务期刊发表。他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年度实绩考核屡评优秀。

    马上就办”的作风在中心像雨后春笋一样,迎风而长,换来硕果累累。中心党组、中心年度实绩考核屡评优秀。2020年,中心在丹东市开展民主评议的51家市直部门中排名第一。先后荣膺“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工人先锋号”、“丹东市五一劳动奖状”、“丹东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

    王瑞同志把每年54个周末的80%都奉献给了机关后勤管理工作,高血压和腰椎受伤都没能影响他前进的步伐。2022年,在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机关事务标准化运行领域,他迎来了全新的挑战,形势在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接到任务就动手,担子上肩就上路,行在途中不停步,再难啃的骨头也一定能啃下来!”王瑞同志坚定地说。

    王瑞(右一)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督导疫情防控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