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简讯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简讯

    2022年621

     

    内容摘要

    ★沈阳市邀请国管局专家线上授课

    ★阜新市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大转盘”趣味活动

    ★丹东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上开启

    ★凌源市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产品推介会

     

     

    沈阳市邀请国管局专家线上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特邀国管局节能司相关专家进行线上授课,约200余人参加。

    6月15日,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特邀国管局节能司项目管理处——时志远老师,以《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市场化机制》为题,主要围绕合同能源管理的主要模式、我国合同能源管理发展历程,以及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相关政策与实践,为市直各单位、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节能工作负责人进行线上授课。时志远老师的授课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论述透彻,为持续推进沈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市场化机制运用,鼓励采用能源托管等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用能系统节能改造和运行维护,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实际依据。

    课后,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课件内容进行了梳理,为市直各单位、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并将相关课件、视频发送至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确保全市各级公共机构了解掌握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优益性,为提高全市公共机构带头完成“双碳”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授课

     

    阜新市组织开展

    “垃圾分类大转盘”趣味活动

    615日,阜新市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门前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大转盘”趣味活动大转盘上面印有过期药品、书刊杂志、日用化学品、茶叶渣、无汞电池、废水银温度计等22种生活中常见垃圾,活动参与者只需转动转盘,指针定格在哪种垃圾上,回答它的具体分类,即可获得小奖品一份,共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此次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旨在提升集中办公区内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用趣味性和娱乐性的活动,让大家在欢笑中认识、接受、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宣传氛围,为进一步推进集中办公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丹东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上开启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连日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丹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系列活动,全市600余家公共机构积极参与。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提前下发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活动指南,并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活动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线上观看了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辽宁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发布会,学习了《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专题讲座,参加了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知识“云竞答”活动,并号召全市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深入践行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节能倡议;通过网络、电视、电子屏等多种媒介播放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宣传片,广泛宣传“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凌源市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

    节能产品推介会

    6月17日上午,凌源市政府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在永利广场电商产业园举办线上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产品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分为节能降耗主题演讲、节能产品技术推广应用等环节。推介会上,美的、海尔等30种节能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展品涉及空气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中央空调节能技术产品、高效节能照明产品、新型建筑材料节能产品、节能节水技术产品、空气净化环保产品以及节能燃气设备产品等引起了民的广泛兴趣。其中空气能企业现场与凌源市纪检委廉洁教育基地达成合作意向。推介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到3.6万/次

    本次线上推介会是凌源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普及节能知识,为公共机构和广大市民搭建信息交流与技术合作平台,对加快凌源市公共机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推广应用,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线上推介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