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公共机构节能专报(第97期)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公共机构节能专

     

     

      


    97

     

    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5

     


    精心谋划 严密组织 全省公共机构节能

    宣传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和国管局统一部署,辽宁省各级公共机构紧紧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节能周和“绿色发展,低碳创新”低碳日宣传主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地区高度重视2016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按照国家及省有关部门要求,都结合实际及时印发了《2016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对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进行部署,制定了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主题、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为宣传活动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活动期间,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举办能耗统计培训、发放节能宣传品、举办“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共机构节能、节水和绿色文明。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616日至17日在辽宁大厦举办了辽宁省省能耗统计培训暨2015年能耗数据会审工作会议,邀请节能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对拟推广的网络直报能耗统计软件及相关节能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组织对各地区、系统管理单位的2015年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数据进行了会审。各地区、省直各单位相关领导和统计员参加了培训。同时,统一印制定了300套节能宣传画发放给省直单位在办公楼大厅、食堂、电梯口等公共区域张贴。省公安厅在“低碳日”当天,开展了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场所照明停开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停开一天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省民委在“低碳日”停开通勤车一天,并提倡干部职工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省监狱管理局组织系统内30余个单位,充分利用广播、计算机网络和展板刊登、报道宣传节能政策法规、新技术、先进经验等100余次。省海洋与渔业厅领导率先垂范,上下楼时不乘电梯而走楼梯。省政府研究室、省金融办向干部职工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大连海事法院组织干警开展节能知识讲座。省妇联、省供销社组织开展了节能知识答题活动。省文联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并向干部职工发放节能环保购物袋。此外,省人社厅、省质监局、省民委、省社会科学院、省测绘局等单位也都开展了节能宣传和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

    全省各地区也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沈阳、大连、抚顺、锦州、阜新、辽阳、盘锦市和绥中、昌图县等地区通过在广场、街头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能宣传品,摆放节能展板等方式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锦州市举办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经信委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沈阳、鞍山、抚顺、丹东、营口市等地区统一印制了节能宣传画发放各单位张贴。沈阳市节能办向机关干部发放节能宣传伞500把,抚顺市节能办印制节能小扇子2500把向县区和机关发放,锦州市节能办向群众发放宣传节能的环保布兜1500余个,昌图县向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2000个、节能标识鼠标垫1000张、遮阳帽400顶、手帕400条。朝阳市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座谈会,部署节能宣传周活动,通报节水型单位建设情况。抚顺市在全市公共机构范围内举办万人答题活动,营造节能氛围。凌源市在凌河广场举办了新能源汽车展和宣传周活动仪式,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其他地区也都多种形式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

    三、加强宣传,氛围浓厚

    辽宁省多家新闻媒体对节能宣传活动的动态和信息进行了及时报道,各级公共机构也纷纷借助宣传栏、政务内网、电子显示屏、参观网上科普展及节能知识讲座等形式,围绕主题,大力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沈阳、抚顺、铁岭、鞍山市和昌图县等地区制作了节能宣传片或宣传标语,在政府大厅、广场、主要街路的LED广告屏上循环播放。大连、抚顺、丹东、盘锦市等地区利用门户网站、QQ群、短信、微信平台广泛宣传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丹东市在电视台播放了公共机构节能公益广告,向全社会发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的倡议。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葫芦岛市以及昌图县等多数地区的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对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

    节能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共张贴宣传画17000余套、发放宣传册25000余份、宣传单180300余份、横幅2350余条、展板500余块,提示贴2000余个,其他节能宣传品60000份,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的示范表率作用,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力推动了厉行节约工作生活习惯的养成。

     

     

     

    报送: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

    分送:各市、绥中县、昌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厅(室),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各新闻单位,各有关单位。

                                       共印150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