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公共机构节能专报(第87期)
     
    来源: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   时间:2013年07月26日

    公共机构节能专报

     

     

    87

     

     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722

     

    辽宁省2013年公共机构节能

    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615日至21日节能宣传周期间,辽宁省各级公共机构按照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主题,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省直各单位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发放节能宣传品、举办“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共机构节能、节水、节粮和“限塑令”。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向省直单位发放了500套宣传画在公共部位张贴,并会同省发改委在沈阳市举办了“2013辽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观摩活动”。省妇联向全省妇联系统印发了活动方案,提倡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倡导“六个一”活动,同时倡议广大巾帼志愿者参与造林绿化,清洁城市环境,并联合沈阳市妇联以演出环保木偶剧、宣读倡议书等形式纪念第一个全国低碳日。省国土厅召开了保洁人员、炊事员、物业管理员等后勤服务人员的“节能意识”宣教会议省地税局召开主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集干部职工对节能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同时组织全系统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省海洋与渔业厅锦州渔政管理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绿色爬楼梯比赛”。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畜牧兽医局、省有色地质局等单位利用节能宣传周对节能工作进行了检查。省委办公厅、省监狱局、省林业厅、省人口计生委等其他省直单位也都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全省各地区都结合各自实际印发了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本地区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和组织。沈阳、鞍山、本溪、丹东、铁岭、盘锦、葫芦岛市举办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本溪、铁岭、盘锦市主管副市长亲自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与废旧物品回收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部分市直单位与废旧物品回收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鞍山、锦州、辽阳、朝阳、盘锦、绥中等地通过在广场摆放展板、悬挂气球、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节能灯等方式对机关干部职工和群众进行宣传。沈阳、鞍山、抚顺等地在“低碳日”举办了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得到了各级公共机构的积极响应。大连市组织各区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主管部门领导参观了市委办公楼节能改造成果。鞍山市制作了宣传图板,在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进行了巡展。抚顺市开展了向机关干部连续发送节能宣传信息,组织开展节能宣传进校园、进站所等活动。营口市向市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发放了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题、绿色办公手册等宣传品。昌图县举办了“2013昌图县公共机构节能产品展示会”,搭建了公共机构与节能企业之间的桥梁。丹东市组织市直机关相关人员参观了市公共机构节能建设改造项目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阜新、朝阳市联系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对纳入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的单位创建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节能宣传周期间,全省公共机构共张贴宣传画近17000套、发放宣传册36000余份、宣传单124000余份、横幅500余条、展板1000余块,举办专题讲座20余场。辽宁省各级新闻媒体对节能宣传活动的动态和信息进行了及时报道,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局网站进行宣传30余篇,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网刊发辽宁宣传周活动信息16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