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公共机构节能专报(第102期)
     
    来源:节能处   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02

     

    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4

    编者按2008年《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辽宁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出台完善法规制度,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加强日常用能管理,开展节能监督考核,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逐步驶入规范化轨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常常会看到,在公共机构中还相当程度地存在着照明灯常开、电脑(打印机等)不关、开窗开空调、温度设置不合理、上下一层楼也乘电梯等问题,无形中增加了行政成本,造成了能源浪费,也影响了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群众中的形象。

    为此,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撰写了《致辽宁省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旨在号召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做节约能源资源的表率。

    致辽宁省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辽宁省各级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节约能源资源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内容和根本途径。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为主体的广大公共机构在节约资源能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和义务,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辽宁省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既要开源,更要节流。在公共机构中全面节约能源资源,不但是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实省政府提出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我们倡议,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粮,争做节能低碳环保的表率。

    随手关灯——离开办公室时,请随手关灯;天气晴朗,照度良好的情况下,请主动关闭室内照明。

    合理设置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开空调时请关闭门窗;离开办公室时,请提前关闭空调。

    减少待机能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请关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电源,减少待机消耗。

    少乘电梯——3层以下请步行上下楼,健身又节能;多部电梯应合理设置或进行联动智能控制。

    节约用水——随时关闭水龙头,别让水空流;及时检查维修水龙头,调低水压,杜绝跑冒滴漏;让水重复使用;未饮尽的瓶装水请带走继续饮用。

    节约纸张和耗材——提倡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实行无纸化办公;利用QQ群、微信群布置工作;在电脑上审核稿件;纸张双面打印。

    少用一次性制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水杯、餐盒。

    节约粮食——按就餐人数合理备餐;请按量取餐,践行光盘行动。

    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内骑乘共享单车,5公里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务活动尽量拼车出行;候客时请及时熄灭车辆,减少怠速油耗。

    绿色采购——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优先采购节能、节水、节材产品。

    垃圾分类——请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减少垃圾公害;餐厨垃圾、有害垃圾请交由有资质的规范化公司收运。

    清新空气、干净水质、优美环境——人们越来越期盼;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我们任重而道远。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人人共享。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知行合一、从我做起,发扬“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自觉做节约能源资源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美丽辽宁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致

    敬礼!

     

     

         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4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