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在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评比中取得佳绩
     
    来源:节能处   时间:2017年07月05日

    辽宁省在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

    作品征集评比中取得佳绩

     

    2016年6月,按照国管局的部署安排,辽宁省组织开展了以“生态文明、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创作,积极参与到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中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响应、广泛动员、严密组织、严格把关。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发挥特长,围绕主题,认真创作,在短时间内创作完成了许多主题鲜明、特点各异、雅俗共赏的宣传作品。

    经过层层筛选,辽宁省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886件。辽宁省在初评审核的基础上,优中选优,向国管局推荐了240件作品参加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评比。最终,辽宁省推荐的作品中有17件作品在全国评比中获奖。由于部署严密,组织得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国家启动作品征集活动后,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通知,对活动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活动主题、作品类型和报送要求。省直各单位、各地区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测绘局等单位和沈阳、大连、抚顺、丹东、锦州、铁岭、朝阳市等地区积极组织动员本系统、本地区公共机构参加,并以此为契机,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行为。

    二、广泛征集,层层推荐

    为广泛征集优秀宣传作品,我省各地区层层推荐,确保了参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沈阳、锦州、朝阳和营口市,分别报送作品186件、140件、70件和52件,报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大连市组织专家对本地区报送的作品进行了初评筛选,并先期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奖励。省公共机构节能办在组织人员对886件报送的作品进行初审评定后,将评选出的240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评比,其中文学作品55件,新闻作品29件,书画作品26件,摄影作品22件,平面设计作品70件,视频作品38件。

    三、优中选优,成果显著

    国管局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各地区、各单位推荐的7000多件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并经大众投票评选,确定了最终的获奖作品。我省共有17件作品获奖(名单附后),获奖数量名列全国前茅。

    请各公共机构对本地区、本单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参赛作者进行表彰,并以适当的方式对获奖作品的作者进行奖励。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将生态文明、节能环保宣传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全社会做表率。

     

    附件:获得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奖的作品名单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