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人民政府
    邮箱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务审计处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7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一)拟订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政策、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省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指导各市机关事务工作。  

      (二)研究提出加强行政运行经费、机关服务经费、住房改革支出经费管理的建议,负责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和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省本级公务接待经费、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建设与维修项目经费、省级干部住房建设与维修项目经费、公务用车经费等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监督。  

      (三)制定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制度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及资产处置工作。  

      (四)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工作,拟订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统一管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和土地,按分工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调配、更新、处置和牌照管理工作。  

      (五)承担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监督管理省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国旗、国徽管理工作。  

      (六)制定全省公务接待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全省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副省(部)级以上领导来辽公务接待工作,负责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派出的各类检查、调查、督查、视察团组来辽公务接待工作。  

      (七)负责省直机关及所属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拟订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住房保障和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省委机关、省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的安全保卫、消防、交通安全、绿化、食堂等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  

      (九)拟订省级领导服务保障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定范围内的省级领导、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领导以及有关服务对象的生活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省级干部住房建设、管理和物业保障工作。  

      (十)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计29家,包括: 

      1.辽宁省政府 

      2.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 

      3.辽宁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4.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5.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一处 

      6.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二处 

      7.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信息中心 

      8.辽宁省人民政府北京办事处 

      9.辽宁省人民政府上海办事处 

      10.辽宁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11.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处 

      12.辽宁省人民政府省级住宅管理服务中心 

      13.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房产处 

      14.辽宁人民会堂 

      15.辽宁省编委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16.辽宁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17.辽宁省省直机关住房委员会 

      18.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 

      19.辽宁省政府采购中心 

      20.辽宁省省直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21.省政府机关门诊部 

      22.省政府大院电力管理所 

      23.辽宁省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 

      24.辽宁友谊宾馆 

      25.辽宁国宾接待车队 

      26.辽宁大厦 

      27.辽宁省政府服务管理办公室 

      28.辽宁省政府多功能运动馆 

      29.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委机关行政处 

      第二部分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见附件)

       上述公开表格个别为空表的原因是因为我部门2017年决算未发生相关收支。

      第三部分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54568.7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8992.4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992.4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0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4876.71万元,主要是房产处取暖费及幼儿园托费等收入。 

      4.经营收入0.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699.59万元,主要是物业费等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10128.82万元,主要是结转项目经费等。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增加20317.96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机构调整,增加了6家预算单位。 

      (二)支出总计43081.1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5003.7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660.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265.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077.40万元。 

      2.项目支出18077.39万元,主要包括经费类项目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增加5343.7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构调整,增加了6家预算单位。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21616.40万元 

      主要是各单位需要在下一年度继续实施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未结束等原因形成的结转。与上年相比,今年结转结余增加10987.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构调整,增加了6家预算单位。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88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36.51万元,项目支出17052.8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77.34%,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4.08%,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63.52%。 

      (二)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889.32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035.4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4.90万元,教育支出95.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91.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85.6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349.3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8.82万元,其他支出1.39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035.47万元,具体包括: 

      (1)行政运行11416.39万元,主要是日常经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1.1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加强管理,节约机关运行经费。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025.92万元,主要是未单独设置项目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占年初预算的100.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上年结余。 

      (3)机关服务170.00万元,主要是行政单位提供后勤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完成年初预算100%。 

      (4)政务公开审批565.55万元,主要是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该项目本年无预算,使用上年结余支出。 

      (5)事业运行2044.60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2.0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加强管理,节约单位运行经费。 

      (6)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5786.41万元,主要是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35.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项目未完工,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审计事务支出26.60万元,主要是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公共安全支出24.90万元,主要是武警中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教育支出95.00万元,主要是学前教育支出,年初无预算,使用上年结转结余。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91.01万元,具体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806.96万元,主要是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费,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上年结余。 

      (2)事业单位离退休1673.67万元,主要是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完成年初预算的99.4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3.08万元,主要是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的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4.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4)死亡抚恤395.51万元,主要是按照规定用于病故人员抚恤金及丧葬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5.8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家属暂未领取。 

      (5)伤残抚恤1.79万元,主要是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85.68万元,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803.12万元,主要是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2)事业单位医疗170.63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3)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1.93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节能环保支出3349.30万元,主要是冷热源及供热燃煤节能改造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3.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工程质保金未支付。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75万元,主要其它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住房保障支出698.82万元,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10.其他支出1.39万元,主要是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本年无预算指标,使用上年结余。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二级预算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12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7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压减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31万元,公务接待费966.8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79.4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4.39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3.31万元,主要用于培训学习等,2017年参加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2人次。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增加1.51万元,主要是增加学习任务等原因。 

      2.公务接待费966.84万元,主要用于各类公务接待支出等,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563批次,5005人。2017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963.7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构改革后,接待预算单位并入管理局统一核算。 

      3.公务用车购置费179.4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更新调整等,当年购置公务用车5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22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比上年增加159.86万元,增长12.22%,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构调整,增加多家预算单位以及更新部分老旧车辆等。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4.3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维修维护、过桥过路、保险等支出。比上年增加549.65万元,增长77.27%,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构调整,增加了多家预算单位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836.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649.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公用经费6187.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二级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25.0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9.99万元,增长35.58%,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构调整,增加了多家预算单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二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05.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0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10.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94.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二级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35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7辆,一般公务用车20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7辆,其他用车1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清洁三轮车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们组织对2017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25个,涉及资金9817.4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99.52分。 

      我们通过对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评,进一步增强了预算项目的运行效率,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4.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 

      15.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两房建设(项):反映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和修缮支出。 

      16. 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款)警卫(项):反映警卫部队的支出。 

      1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及丧葬补助费。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4.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5.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26.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反映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2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2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3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5号   辽ICP备17018487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9